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余思玉 赵婷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5月15日组织召开支部成员线上学习活动,在认真观看新闻素材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地规1701侯承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第一站是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秦岭山脉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加强秦岭生态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不仅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要努力践行这一理论。”


地信1802郑佳乐则谈到“西迁精神”,“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谈到了‘西迁精神’。‘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西迁精神是老教授们热爱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的真实写照。西迁精神体现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着对我们党的宗旨的践行,体现着强烈的爱国情怀,体现着对我们党的无限忠诚。在新时代对于我们广大青年人来说,我们要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树立一个时代所需、人民所需便是我们的努力所向的观念。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新思想,学习党章党规,胸怀大局。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当中。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让‘西迁精神’依然闪闪发光。”


地信1802 郭文静从经济要点切入,“习近平强调,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加大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投资力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我们如果能抓住这样一个机遇,能够真正地沉下心来继续把很多短板补齐,及时调整自己的产业格局,这是一个机遇。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殷殷嘱托,字字千钧,习近平为陕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放眼未来,一个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陕西清晰可见。


秦岭更是中国很多重要的分界线,孙理维认识到:“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更是涵养八百里秦川的一道生态屏障,是陕南和关中重要的水源地,具有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关系陕西发展和全国大局。要做好秦岭生态保护首先要从人们的思想观念入手,提高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与观念。其次,要对秦岭环境实施响应有效的治理措施,并投入资金与人员设立专业部门对症下药。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环境保护刻不容缓。”


    通过此次线上交流,参会的支部成员交换了彼此的政治理论学习感触,在“云端”建设青年热议的大氛围,扎实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促进了发展对象的进一步深刻学习。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