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 研究生土资二党支部】聆听经验分享 开展科研交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 研究生土资二党支部】聆听经验分享 开展科研交流

作者:李奕欣 李婷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地科党支部成员及低年级同学对学科竞赛和科研论文的了解,做好未来的规划,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本科生地科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土资二党支部于4月7日晚在南校资环报告厅举行了科研经验交流会。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委员宋云丽、宣传委员李婷,研究生土资二党支部副书记裴晨阳出席会议,由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张怡宁、张可妍、宋云丽、孙佳雨,研究生土资党支部刘斌斌进行分享,地信21级王艺霏为主持人。

0619f233c03b4db2a315ced34230530b.jpg

会议第一项为经验分享,首先宋云丽对自己的科研竞赛经历进行介绍。通过梳理竞赛时间线,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竞赛的过程,同时推荐了一些本专业相关的竞赛,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最后,她特别指出在科研过程中一定要注重自己的主动性,积极与老师交流,推动科研进度。

cc150c081c3c49b4a7d20ce2e8ad9199.jpg

接下来张怡宁进行分享,她从自己的基本情况、科创经历和竞赛经历这三个方面开始分享。在竞赛方面强调了队友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积极主动地找学长学姐寻求经验。

之后张可妍对自己的科研竞赛经验进行分享。她提出在科研过程中要敢于尝试,不要因为畏惧困难而退缩,勇敢尝试过后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通过分享自己参与建模比赛的经历,指出了参与相关竞赛对于个人能力提升的意义。

紧接着孙佳雨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竞赛经验,她提出在进行正式科研前要做好前期准备,对导师的研究方向有所了解,同时注重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而在竞赛过程中要针对不同的比赛类型采取有针对性的准备。

最后研究生土资二党支部的刘斌斌从“什么是科研”这一问题开始分享,提出科研是以思考为业的看法,指出在科研过程中创新性思考和跨界思考将成为核心竞争力,我们应该抛弃应试教育的不良影响和束缚,以求真求实为出发点进行思考。最后提出一些科研技巧,建议同学们多读文献,注重总结等,为同学们进行科研提供了更多建议。

会议第二项为提问环节,宋云丽就“如何确定科研兴趣”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建议同学们多读相关文献,也可以去官网了解相关技巧,最终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孙佳雨就“如何寻找竞赛队友”和“保研面试小技巧”进行了回答,指出在寻找队友时要寻找与自己志同道合的队友,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保研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礼貌问题,表达清楚流利等。

本次科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不仅让低年级同学们了解到优秀学长学姐们相关科研与竞赛的经历,也让大家获取到如何争取在科研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有效方法和经验,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各团支部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