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1)本科生地科党支部成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1)本科生地科党支部成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余思玉/文 刘素芳/图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增强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热情与提高政治站位,2019年12月3日,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在307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b8c931b40088404c929a0f43dec6ac4a.jpg


认真研学 深刻体悟

活动之前,支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等重要精神。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以交流感想的方式,大家分享了对于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将“强农兴农为己任”落实到细处,特别是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大家表示,要融合专业特色与专业科研知识,为保护黄河这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贡献出农林高校的青春力量。


谈话谈心 关怀疏导

谈话谈心是支部了解党员生活心理状态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听取党员对于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民主生活评议,党支部深入了解了党员的思想状况,并针对思想实际给予帮助和关怀,表达组织关怀,将心理疏导落实到位。


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自身问题进行了反思,支部成员也互相指出问题,一起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刘素芳同志反思道:“我在日常生活中满于现状,进取心不够,对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发挥得不够,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努力进取,找到自己的方向,实现自己的突破!”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是一次保持党肌体健康的实践活动,还是对于守初心、担使命的自我审阅,更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中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对于加强和规范党支部政治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a0e7095a3e57457880a89abd7fe94b42.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