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2)研究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顺利举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2)研究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顺利举办

作者:李腾 杨明喜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安排,资源环境学院于2019123日上午在学院30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党务秘书李景林、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预备期满转正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腾老师主持。


d30f92aab2b64739b470dcfa1e893051.jpg


此次转正答辩大会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自我陈述环节。转正党员同志根据自己一年预备期的表现,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向党组织汇报,并重点介绍了自己在成为预备党员时党组织对其提出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二是提问环节。参会的老师们就大家的汇报情况进行了提问,各位同学都做了诚恳细致的回答。三是评议环节。答辩组和参会人员对答辩人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的评议。


最后闫书记和田书记就此次预备党员答辩进行了总结。转正答辩,这是一个再学习到认识的过程,是对预备期一年表现的总结,是对广大党员同志的一种启发。学习永远在路上,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能松懈,要从思想上、根源上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党员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不但在组织上入党,而且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入党。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定信念,坚持学习,认真实践,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


e934af280e9744698298aad43bdfb043.jpg


会议结束,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想。


环科党支部孙宏达积极发表感想:转正答辩作为预备期阶段的考察环节,极大的提高了我在预备期的学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答辩过程各位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也让我认识到理论学习还存在诸多不足,还需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争做合格党员。


植物营养党支部苗娜同志:回顾了自己在这一年的成长,聆听了其他人成长中的感想,深刻的意识到自己在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上还有很大的不足,在以后,将更加努力及时反思,积极向老党员学习,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研究生综合党支部的郭松也有着同样深刻的感悟:这次答辩是非常庄严且正式的,自己受益良多。在向党组织汇报预备期里的各方面情况时候,自己在心里也回顾了预备期间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有值得肯定的方面,比如自己更加自信,更加乐于参加各种问题活动了,当然也有欠缺的地方,比如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这一点要多多向其他优秀党员同志学习。


43ec8937cc6e4cae8cb61ec4ae337f10.jpg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的目的在于全面考察预备党员思想工作的综合表现、强化党员再教育、提高党员党性认识。转正后要按照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时刻保持先进性。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