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按照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的通知》(陕师培〔2022〕5号)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点)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

2022年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并公示合格人员方可参加本次考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点本次共有330人参加考试,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92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138人。

二、考试时间

2022年6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生;

2022年6月26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考生。

三、考试地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1号教学楼(具体考试分组名单见附件1),考办公室设在S1213。

四、考试方式

1.考生现场讲课采用传统板书和多媒体相结合方式,评价标准按照《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赋分表》(见附件2)。

2.考生现场讲课内容以申请任教学科下某一课程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为依据,提供3个拟讲授内容的选题,题目自定。其中课程介绍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自选教学内容讲授的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3.评议组组长从考生提供的3个拟讲授内容选题中任意指定1个让考生完成讲授,专家按照《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赋分表》中评价标准进行提问并打分,提问不超过2分钟。

五、考试讲授课程信息填报

考生应于6月20日前点击https://www.wjx.top/vm/rXdAOXc.aspx填写完成考试讲授课程相关信息,教学发展中心将对填报信息进行审核并提前发送给各专业评议组专家。

六、考试安排

1.考生进入考点校园及考场要求。

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生须凭校园卡、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考场。

②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考生凭准考证、职院教师证件、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及考场,核酸检测纸质报告进入考场时交现场工作人员留存。

2.考生提前40分钟到场,将以下材料提交现场工作人员:

①讲课教案:以申请任教学科的课程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为依据编写拟讲授3个选题教案,各1000字左右,各一式三份(辅导员各一式五份)。

②《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赋分表》:考试前须将姓名、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等信息填写完整,公章待考试结束后中心统一加盖,一式四份(辅导员一式六份)。

3.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授课外,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4.考生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因离省返杨处于健康监测期间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5.考试安排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调整,将另行通知。

请各相关单位通知本单位考试人员认真做好准备,按时到场并提交考试材料,确保2022年教师专业技能考试顺利进行。

人:

联系电话: 87080242

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6月17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