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有关处(室):

为深入了解本科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秩序运行良好,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第 10-11 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第 10-11 周(5 月 6 日-5 月 13 日)
二、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情况、教材选用、学生教材 持有情况、全英文课程上课情况及课程质量标准制定情况。
(二)常规检查内容
1.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教风、学风,教学纪律、教 学质量标准执行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等。
2.检查教师上课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课堂讲授内容是否 符合课程质量标准;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首 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学生 评教结果排名偏后教师的约谈和帮扶情况。
3.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课程在线考勤使用情 况。
4.检查各专业实习、实验开展情况,包括教学条件保障、 教学计划执行等。
三、检查方式与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以各学院(系、部)自查为主,各学院 (系、部)应成立由院系领导、督导、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 等组成的工作小组,围绕本学期检查的重点内容,全面检查 本学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对基层教学组织人员配置、工作 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深入课堂听课、看课,全面了解本 院(系、部)课堂教学情况;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 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学督导组检查课堂教学及实验实 践教学情况;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分别做好教风、学风检 查工作;后勤管理处做好教室、实验室水、电等教学条件保 障设施的检查工作;信息化管理处做好网络教学平台、多媒 体教学设备及教室网络运行情况的检查工作;实验室安全与 条件保障处做好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保卫处做好教学 场所消防器材的检修工作。

3.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定检查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发现并解决好教学运行过程中的问题。检查结束后,各单位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于 5月 14 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基层教学组织情况统计表及自纠自查报告(见附件 1 和附件 2)报送教务处教务运行科,电子版发送至jwyxk@nwafu.edu.cn。

联系人:张艳艳 联系电话:87090036

附件:1.2021 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2.本科基层教学组织情况统计表
          3.本科基层教学组织详情表
党委校 长办公室
2021 年 4 月 30 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