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党政联席会纪要»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17年第18期)
 

(2017年第18期)

     

  10月23日下午在学院307会议室,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召开了2017年第18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闫德忠书记在会议上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结束,为了查漏补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风建设年活动,要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针对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寻求积极的应对措施,要求所有副职领导就自己所分管负责的工作,提出近期的工作计划、工作内容、工作措施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共同研究讨论。

  会议讨论了近期学院主要工作,并作出了相关安排。1.教学管理方面,要积极组织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加大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力度,探索凝练教学团队,做好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工作。2.学生工作方面,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力争做到湖北省全覆盖;下大力气做好就业工作,积极调动学生、班主任、导师一起促进就业工作;做好本科生的学业预警工作。促进学风建设年各项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科研工作方面,尽快完成环境检测中心的调研工作,提出报告;组织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针对面上项目偏少的情况,要请学校、学院的专家教授积极为青年教师修改申请书。4.研究生管理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常规工作不能出现问题,对研究生中期考核等工作要按规推进。

  会议还对以下事项作了研究,1.做好办公室的资料归档工作,力争完成2014—2016三年的年鉴编写工作,李平具体负责落实。2.保持农科大楼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等,具体由王云峰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配合。3.严格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办公室负责落实。4.决定学生(本科生、硕士、博士)所有评奖评优统一归学生口负责,田长河同志负责,要及时修订相关评选办法。5基层教学组织要想办法推进,由张青峰同志负责,结合本科教学评估

  

  整改,成立课程组等措施,真正强化本科教学工作。6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学术氛围不浓等问题,决定由李志同志负责,争取在11月先开展一次学术沙龙或青年论坛等形式的活动,并积极探索,形成常态化机制。7.年度学院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决定由王云峰同志负责,精心安排,确保质量和效果。

  会议研究了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教学秘书工作失误的处理。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出现上报的论文题目与实际毕业论文题目部分不符的情况,教学秘书王红没有认真核对确认,为了严肃工作纪律,会议研究决定做出如下处理:学院党委责令教学秘书王红写出情况说明,并做深刻的书面检查,学院党政负责人要跟王红约谈,给6个月的任职观察,根据观察期的工作情况决定是否聘用,年底扣发王红及相关领导人的业绩津贴。

  会议强调,学院在学校的三件大事(政治巡视、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评估)中,要积极主动参与、配合,总体是比较理想,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教学中被学校通报批评,班子成员要警钟长鸣,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制度意识,对已有制度要严格执行,没有制度的尽快出台,逐步养成按制度依规办事的作风;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主动作为,力争出彩。2017年仅剩2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务必全力推进,各负其责。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每位班子成员要真情投入,用心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参   会:吕家珑  闫德忠  王旭东  李志 王云峰  田长河

  列   席:张青峰  李  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