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2013年6月学位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2013年6月学位工作会议

作者:杨岩荣 刘佳岐 照片: 李玉平       发布日期:2013-06-07    浏览次数:

     

    按照校研发《关于2013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我院于6月4日下午在资源环境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位工作会议。会议由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分委员会主席吕家珑主持,我院全体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教授委员会)委员参加。研究生院综合办熊金萍老师及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2013年6月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和拟授予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初审、2013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修订意见讨论三项议题。

    首先,第七分委员会审议2013年6月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和拟授予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情况。2013年6月,我院共有6名博士通过答辩,其中5名申请博士学位;185名硕士通过答辩申请硕士学位,其中,学历硕士156人(包括往届延迟毕业4人、2010级150人、留学生2人),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1人,全日制工程硕士10人,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6人,在职攻读工程硕士3人,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9人。副主席田霄鸿汇报了2013年6月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和拟授予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学院初审结果,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对申请学位研究生学籍卡等各项材料进行认真仔细的审核并分别介绍审核情况,经委员评议、投票,我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议授予5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拟授予18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

    学院本次共有4名博士、7名硕士申请校级2013年研究生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了讨论比较和打分排序,最终确定王彬、董燕婕、董淑琦3人获得校级博士优秀论文评选推荐资格;张维、胡斌、王海涛、石美、李俊、左力翔6人获得校级硕士优秀论文推荐资格。

    最后,学位评定委员会参照学位办(2013)18号文件附件所列出的《学位条例》主要问题和修订设想,对《学位条例》逐条进行深入讨论,对重要制度的建立、调整等重大问题和条文修改,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书面报告。

    为了规范我院研究生学位管理的各项环节,确保我院研究生能够按期毕业,学院从4月中旬开始筹备安排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事宜,并于5月全面展开毕业生答辩资格审查及毕业答辩工作,为6月学位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根据校研发《关于对201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检查的通知》安排,研究生院综合办熊金萍老师具体负责检查我院的毕业答辩工作。熊老师不畏酷暑,数次自行到现场检查我院博、硕士研究生的答辩会组织情况,并列席参加我院学位会,解答学校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政策要求和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问题。会上,熊老师对我院研究生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