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转:关于举行我校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转:关于举行我校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1-1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所):

     为开阔博士生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启发创新思维,充分展示博士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管理办法(试行)》(研院〔2012〕17号),学校决定举行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以下简称博士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

    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

    二、论坛组织

    博士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各有关学院(所)按学科分类独立或联合承办分论坛,共设立13个分论坛。分论坛承办单位情况表见附件1。

    三、论坛内容

    1. 博士论坛采取学术论文汇报、研讨的形式,就学科领域及其相关领域学术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有关科学研究,开展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2. 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对学术论文汇报现场点评或作专题学术报告;

    3. 邀请相关产业、企业的管理或技术专家围绕产业、企业发展战略及其对科技、人才的需求作专题报告。

    四、参加人员

    1. 我校在读博士生和优秀硕士生;

    2. 部分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优秀在读博士生(占交流人数10%左右)。

    五、奖励标准 

    1. 各分论坛根据参会论文数量及质量评选出校级一等奖1名,每人奖励800元;二等奖2名,每人奖励500元;三等奖3名,每人奖励300元。

    2. 学校奖励给校级优秀论文获奖者的奖金与论坛费用统一划拨至各分论坛承办单位;各分论坛可设置高于学校标准之上的奖励额度,经费自筹。

    六、其他要求

   1.硕士生和来自外单位的博士生可参与优秀论文评选。

   2. 各分论坛应提前进行征文,对参会论文进行认真筛选,保证论文交流的质量。对外校博士生给予适当补贴来吸引其参加论坛交流活动。

   3. 各分论坛将评选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学校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4. 博士论坛结束后,各分论坛承办单位应认真总结经验,汇编优秀论文集,装订成册妥善保存。

   5. 博士论坛结束后,各分论坛承办单位向研究生院提交2014年博士论坛总结(含博士论坛概况、取得成效、各方反映、意见建议等)、2014年博士论坛优秀学术论文获奖者名单(附件2)及2014年博士生论坛信息汇总表(附件3)等纸质材料及电子版。

     附件:

     附件1:分论坛承办单位情况表

     附件2:2014年博士论坛优秀学术论文获奖者名单

     附件3:2014年博士论坛信息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4年11月1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