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转:关于做好2012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注册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做好2012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1-02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2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所)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自2011年秋季之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中必须写入“姓名、身份证号、乘车区间、入学时间、学制”等学生身份信息,并且优惠卡中的信息以及卡序列号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注册后,方能凭优惠卡购买火车票。为了确保2012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注册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优惠卡信息的录入和导出
    1.安装“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安装完成后设置学校信息,包括学校名称、学校地址、研究生入学日期、学制,其中学制统一设置为3年。
    2.从学校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导出2012级研究生信息,包括学号、姓名、学制、入学日期、身份证号等五项内容,将这五个字段信息拷贝到“学生信息导入--模版”中。模版中班级填写学院(系、部、所)全称,家庭住址须与研究生证中家庭住址一致。模版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主界面“学生信息导入”,按系统提示将Excel文件导入系统。
    3.机读研究生优惠卡,录入优惠次数。
    4.在“补卡发行”界面将识别器与电脑联机后,将优惠卡放置于识别器感应区,通过学号或姓名查询防伪系统中研究生个人信息,依次点击“读卡”和“写卡”。如果读卡失败,就先进行写卡,再进行读卡。
    5.点击主界面“发放信息导出”,依次点击“查询”、“导出”按钮,文件以DBF文件存放于D: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
    二、时间安排
    1.11月7日至11月14日,学院(系、部、所)收集2012级研究生证,进行充值、读卡、写卡。
    2.11月15日,学院(系、部、所)将优惠卡写入的信息以DBF文件格式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科。
    3.11月16日,学校将优惠卡信息以DBF文件格式上传学信网进行电子注册。
    三、相关要求
    1.学生优惠卡信息录入以及信息注册工作,关系到我校2012级研究生寒假放假前能否顺利预定和购买优惠火车票,各学院(系、部、所)要高度重视,严格按以上时间要求提交信息。
    2.有优惠卡的研究生证是购买优惠票的依据,各学院(系、部、所)应以学年为单位进行充值,每次充值后可购买票次数变为4次。当优惠卡可购买票为0时,必须充值才能继续使用。
    3.学生优惠卡写入乘车区间时,可为学校所在地至家庭所在地,或至父母实际居住地。如乘车区间有变动,由学院(系、部、所)统一收集后,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盖章。

                             研究生工作部  
                             2012年11月2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