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做好2018年“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校教发〔2017296)和《关于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18年“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双一流”推免单列指标推荐名额225,其中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学科群40名;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学科群60名;动物生物技术学科群43名;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47名;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学科群35名。“双一流”学科群简介详见附件1

  二、 推荐条件

  1.符合我校推荐免试基本条件。

  2. “双一流”学科群研究领域学术研究的志向,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发展能力。

  三、推荐程序

  1.910日前,符合推荐条件、有志于 “双一流”学科群研究领域学术研究的学生,填写《 “双一流”学科群免试推荐资格申请表》(附件2)及证明学习能力和科研潜质的材料交所在学院。学生所在学院对学生思想政治进行考核,并指定专人进行初步审核,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将申请表汇总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处。

  2.913日前,研究生院协调组织,各学科群负责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并根据综合考核情况提出推荐名单,各学科群推免遴选综合考核办法见研究生院网站。

  3.914日,研究生院汇总推荐名单,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审批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无异议后获得推荐免试资格。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认真做好组织报名及思想政治考核等初步审核工作。

  2.各学科群要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积极创新、做好遴选推荐工作,遴选推荐工作要公平、公正、公开。

  

  附件: 1.“双一流”学科群简介

          2. 2018年“双一流”学科群免试推荐资格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17911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