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调研的通知
 

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调研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

课程学习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途径和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备环节,在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了解我校在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方面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为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提供理论与实践依据,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与培养水平,依据陕西省学位办《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调研的通知》(陕学位办〔2017〕18号)文件精神,在我校各学院(系、所)中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调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1.各学院(系、所)在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中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主要包括以下方面: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精品课程、在线课程、教材使用与建设、企业专家授课情况、创新创业课程设置、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究生案例教学建设等。
  2.相关人员特别是研究生、教师(含导师和研究生课程教师)对当前研究生课程改革的看法以及意见建议。
  3.各单位在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政策建议。
  二、有关事项和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指派专人负责,确保调研数据真实准确。
  2.各单位要围绕调研内容,对本单位研究生课程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对相关数据与问卷调查结果进行统计汇总,形成书面报告,于2017年7月4曰(星期二)前将书面报告加盖本单位公章与调查问卷一起交研究生院培养处,电子版反馈至邮箱:pyc@nwsuaf.edu.cn
  联系人:苏美琼
  联系电话:87080150
  附件:
  1. 研究生课程与教学现状调查问卷(研究生问卷)
  2. 研究生课程与教学现状调查问卷(教师问卷)
                                 研究生院
                          2017年6月29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