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考评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考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系、所)、处室:
  我校2016-2017学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结束,为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强交流,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型学位硕士)招生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办研发〔2016〕15号)精神,决定开展学院(系、所)2016-2017学年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以下简称研究生招生工作)考核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考评
  考核工作采取招生单位自评及集中考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评依据《学院(系、所)研究生(学术型学位硕士)招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附件1)执行,各学院依据支撑材料,现场汇报后,评审专家打分、投票决定先进集体及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二、先进集体及个人评选的条件及范围
  (一)先进集体评选
  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名额为3名,评选范围、条件如下:
  1.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资格审核、政策执行得力;
  2.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积极利用专家、教授外出活动进行招生宣传,能够结合专业情况,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活动,效果显著;
  3.按时、准确的完成专业目录、推荐免试、复试录取等各项工作的材料上报;
  4.保质保量严格按要求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5.现场考评总分排名位于前6名的单位。
  (二)招生工作单项奖
  招生工作单项奖名额为2名,评选范围、条件如下:
  1.生源数量质量有保证,执行政策得力;
  2.在招生工作中,如:招生宣传、接收推免生、优质生源的选拔等,有特别创新或特色的学院(系、所)。
  (三)先进个人评选
  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名额为10名,评选范围、条件如下:
  1.评选范围
  (1)学院(系、所)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干事,研究生院、研工部工作人员;
  (2)严格执行招生各项政策的学科点负责人;
  (3)对招生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导师和其他部门管理干部。
  2.评选条件
  (1)从事研究生招生工作2年及以上,热心为考生服务,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2)完成学校和学院(系、所)安排的各项招生工作,成绩突出;
  (3)由本人汇总、整理及统计等上报材料按时、准确无误;
  (4)熟悉国家及我校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和法规,掌握招生工作的各项业务、程序及常用工具;
  (5)考评工作体系一级指标分值之一在前10名的学院(系、所)。
  三、工作进程及要求
  (一)单位自评(5月15-25日)
  各招生单位整理、起草年度招生工作总结(学术型硕士),按照《学院(系、所)研究生招生工作考评提供支撑材料说明》(附件2)准备支撑材料,确定拟上报招生工作先进个人人选,于5月25日前将年度招生工作总结(学术)、支撑材料、《2016-2017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申请表》(附件3)纸质材料及电子版交研究院招生处。
  (二)集中考评
  集中考评采取参评材料展示和现场考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1.支撑材料展示(5月26-31日)
  5月26-31日研究生院对材料进行公示及展示,并组织评委查看学院(系、所)支撑材料及《2016-2017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申请表》等材料。
  2.现场考评(6月中旬)
  (1)考核打分
  各学院(系、所)对照招生考评工作指标体系认真进行自查和总结,由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领导采取多媒体形式进行现场汇报,先进集体材料的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单项奖材料的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申请招生工作先进个人不进行汇报。评委根据现场汇报情况予以考核。
  (2)先进评选
  先进集体的评选:考评总分排名前6名的单位,评委组商议后投票,票数排名前三名的单位为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的评选:考评工作体系一级指标分值之一在前10名的学院(系、所)所申请的先进个人,评委组商议后投票,票数排名前10的个人为先进个人。
  单项奖的评选由评委组商议后投票,票数排名前2名的单位为单项奖获得者单位。
  四、其它
  (一)各学院(系、所)以民主方式推荐招生工作先进个人,推荐人数不得超过1名。
  (二)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与招生工作单项奖一般不重复获奖。
  (三)在招生工作中发生重大事故的,取消参评资格。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15日    
公告附件:
          附件1:学院(系、所)研究生(学术型学位硕士)招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doc
          附件2:支撑材料说明.doc
          附件3:2016-2017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申请表.doc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