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2017年第一批学术型硕士具体复试安排及录取办法
 

资源环境学院2017年第一批学术型硕士具体复试安排及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资源环境学院2017年第一批学术型硕士具体复试安排及录取办法

一、复试比例资格及要求

1.我院各专业复试比例为120-150%之间。

2.学院优先考虑通过国家线的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各专业的考生,生源缺额专业由生源充裕专业进行调剂,并适当进行学院内部各专业指标微调。

3.凡参加我院暑期优秀本科生夏令营且通过国家分数线者,给予复试资格。

复试由笔试、外语听力测试和面试三部分组成。

二、复试日程

23日晚上  考生须到达我校

第一批复试日程:24-27(包括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

   1.资格审查

时间:24日上午8:00  

地点:资环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305室)或第一会议室(307室)

    2.笔试

   时间:25日下午16:00-18:00

地点:南校区3号教学楼3T31教室和3T32教室

3T31教室: 土壤学专业(50人);植物营养学(41人)

3T32教室:环境科学(47人);环境工程(17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6人);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5人);资源环境生物学(8人)

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验、实践技能知识,由学科点命题,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由学院组织实施。

   3.外语听力测试和心理测试

    时间:26日晚上19:30-21:30

    地点: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二层中机房(要求:19:10考生在西门口排队候考)  

外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由学院配合外语系组织实施考试,测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

心理测试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协助下,由学院统一组织对复试考生进行测试。

   4.面试

时间: 24-26日  由学院专家组进行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实践(实验)能力、外语口语表达及应用能力、思维敏捷程度、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满分为100分。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5.体检

时间:25日16:00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医院(水保所对面)

项目包括常规体检、肝功、血常规检验等。须备体检费52.00元及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一张。

三、录取

学院对参加复试的考生,依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按比例加权计算后的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1.成绩计算及排序

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成绩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100分×3.0]×50%

2.录取注意事项

录取时,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或体检不合格者,均不得录取。

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在复试中弄虚作假、违纪的考生取消其资格。

复试安排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网站通知公告。

资源环境学院

2017年323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