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及录取办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及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

二、组织管理及监督

1.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硕士研究生校内外调剂、复试和录取的安排和组织工作。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监督。

2.学院各学科点成立复试小组,具体负责学科点的复试工作,复试小组组长由学科点负责人担任,当年该学科点所有招生导师为复试小组成员。学院统一安排党委领导及辅导员全程参与各组面试工作,主要负责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及心理素质等。

3.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监督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党务办公室。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成员由党委纪检委员、学院研究生秘书、党务秘书和导师代表组成。监督工作小组制定具体的监督管理规范,自律招生工作。并依法对学院招生工作进行监督,负责受理师生员工对招生过程中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监督电话和邮箱分别为029-87080065,LjL1019@nwsuaf.edu.cn

三、复试

依据国家各学科门类(专业)划定的复试分数,结合我院各学科门类生源情况,我院各专业复试比例为120-150%之间。根据学科专业的招生需求,通知达到各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参加复试。

学院优先考虑通过国家线的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各专业的考生,生源缺额专业由生源充裕专业进行调剂,并适当进行学院内部各专业指标微调。

通过国家线但未能进入复试的报考我院学术型硕士专业的第一志愿考生,符合全日制专业学位调剂条件者,均可直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信息系统”填报调剂信息申请我院全日制专业学位调剂,不需要递交书面“调剂申请书”。学院按照基本原则择优选取考生参加复试。

凡参加我院暑期优秀本科生夏令营且通过国家分数线者,给予复试资格。

复试由笔试、外语听力测试和面试三部分组成。

1.笔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验、实践技能知识,由学科点命题,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由学院组织实施。

2.外语听力测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由学院配合外语系组织实施,测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

3.面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实践(实验)能力、外语口语表达及应用能力、思维敏捷程度、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满分为100分。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4.心理测试

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协助下,由学院统一组织对复试考生进行心理测试。

5.体检

体检由校医院(水保所对面)组织实施。在复试时间段由校医院安排各学院具体体检时间,项目包括常规体检、肝功、血常规检验等。须备体检费52.00元及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一张。

6.复试日程安排

 

第一批复试:3月24-27(包括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

包含专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070503)

     环境科学(083001)

     环境工程(083002)

     土壤学(090301)

     植物营养学(090302)

     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0903Z1)

资源环境生物学(0903Z2)

 

第二批复试:3月28-31(包括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

包含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硕士(085229)

农业资源利用专业学位硕士(095103)

 

3月20日下午  通知第一批复试考生

 

24日上午8:00   资格审查

地点:资环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或第一会议室(307室)

24-26日    专家组面试 

25日全天   体检

25日下午  16:00-18:00   笔试

25日晚上  18:30-19:00   听力

24-26日   心理测试(由辅导员具体负责安排)

27日上午  各学科点报复试结果及确定拟录取名单

 

3月23日下午   通知第二批复试考生

25日全天  体检

28日上午8:00  资格审查

地点:资环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或第一会议室(307室)

28日下午  14:30-16:30  笔试

28日下午  17:00-17:30  听力

29日全天  专家组面试

28-29日   心理测试(由辅导员具体负责安排)

29日下午  各学科点报复试结果及确定拟录取名单

 

3月30日   学院汇总复试结果

3月30日-4月1日   学院公示拟录取名单

4月1日   报送复试材料

 

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我院网站通知公告。

四、录取

学院对参加复试的考生,依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按比例加权计算后的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1.成绩计算及排序

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成绩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100分×3.0]×50%

2.录取时,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和体检不合格者,均不得录取。

五、其他

1.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在复试中弄虚作假、违纪的考生取消其资格。

 

学院复试考生包括第一志愿考生、第一批复试未录取申请调剂考生、报考我院通过国家线但未参加第一批复试申请调剂考生、外校申请调剂考生

 

 

 

资源环境学院

2017年3月21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