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职业教育理论前沿”系列讲座的通知
 

关于举办“职业教育理论前沿”系列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3-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教育学院院长Harm Kuper 博士来访我校,将于3月18日至4月15日与我校师生密切交流,届时,Kuper 教授将向我校师生介绍德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概况,讲授职业教育的前沿理论、学习理论与策略、以及关于求职与就业方面的最新知识。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授主题:职业技术教育原理及理论前沿

  主要讲授内容:

  ntroduction:Overview of the Course,German Philosophy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General Learning Theory:Functions of Memory and Implications for Learning Processes,Types of knowledge,Learning Strategies.

  Vocational Interests. Individual, Societal, Economic Goals: Definition of Occupational Competence, Components, Employability.

  Competency Acquirement:Group Work, Presentation.

  Competency Assessment:Difficulties in Assessment Competency, Methods to Assess Competency, Competency Diagnostics,

  Transition to a Flexible VET System. Advanced Vocational Training.

  主讲人Harm Kuper 简介: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博士、教授。

  研究领域:继续职业教育与教育管理,具体包括:在继续职业教育方面,利用固定样本数据对继续职业教育参与进行二手分析,对继续职业教育的回报做出实证判断;在教育管理方面,主要运用组织理论和专业化理论对教育项目进行评估。目前重点进行的研究是有关移民(国际移民和他们的后裔)继续职业教育参与度与他们的社会融合关系。与中国相关的研究包括中国城市流动人口教育与培训的回报率研究。

  时间:2013年3月19日至4月15日,周一至周四,上午9:00-12:00

  地点:创新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

                              人文学院

                                          2013年3月18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