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黄土高原侵蚀地貌演化过程分析”等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黄土高原侵蚀地貌演化过程分析”等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03    浏览次数: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将邀请西北大学地质系雷祥义 教授来室开展学术交流。在实验室期间,将为研究生及科研人员做两场学术报告。欢迎有兴趣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

  报 告 人:雷祥义 教授

  报 告 1:黄土高原侵蚀地貌演化过程分析

  报告时间:4月7日 上午10:00-11:00

  报 告 2:黄土高原地层分区与灾害防治

  报告时间:4月7日 下午14:30-15:30

  报告地点: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雷祥义,西北大学地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雷祥义教授长期从事黄土高原地区地貌形态演化与地质灾害防治的理论研究和科研生产实践,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多年的研究工作中,先后承担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并获得了国家和省部级的奖励。主要科研成就包括:系统研究了黄土高原的物质来源、地层划分及古气候变化;黄土高原黄土结构特征与古气候、工程性质的关系;黄土高原崩塌滑坡灾害形成机制与防治对策;秦岭第四纪环境变迁及地质灾害历史研究。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四等奖(1987),陕西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87),1993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994年获陕西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994)。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4月3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