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样品制备与分析前沿技术应用讲座”的通知
 

关于举办“样品制备与分析前沿技术应用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9-18    浏览次数:

     
专题1:微孔板光学检测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人:彭力(ThermoFisher产品应用经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

  专题2:KingFisher磁珠纯化技术应用于分子及细胞生物学研究

  主讲人:毕野平(ThermoFisher产品应用专员,北京大学博士)

  讲座时间: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下午14:40–16:30

  讲座地点: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内容简介:

  微孔板检测技术的发展为生命科学研究提供了通量大、均一性好、可重复性高的工具,得到了迅速普及。专题1将介绍现代微孔板光学检测技术,包括光密度测定、荧光强度、时间分辨荧光、荧光共振通量转移及光学发光技术的基本原理,并通过多个实例介绍如何将各种技术应用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毒理学、基因组学、病毒学、医学检验、细胞信号转导等研究中。

  KingFisher专利磁珠纯化技术因具有通量大、效果好、速度快及系统开放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分子及细胞生物学研究中。专题2将介绍KingFisher技术的原理及特点,通过众多实例介绍该技术在核酸提取纯化、蛋白质研究、抗体研究、噬菌体展示、微生物鉴定/检疫、免疫(共)沉淀及细胞分选等领域的应用。

  欢迎广大科教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实验室管理处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七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