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林业传统知识与文化的思考”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举办“林业传统知识与文化的思考”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4-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林业传统知识与文化的思考

  报 告 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刘金龙 教授

  报告时间:2012年4月10日(周二)上午8:50

  报告地点:经济管理学院60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金龙,男,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中国人民大学林业与资源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林联(IUFRO)热带与亚热带林业传统知识与文化工作组协调员。《Global Environment》、《农业经济研究》《林业经济》编委,民政部全国农村社区建设专家组专家。

  2000年来,主持国家社科重点、FAO、欧盟委员会、科技部、教育部、亚行等国内外科研项目13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和摘要60多篇,其中包括SCI四篇;出版著作13部。

  曾为世界银行、亚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德国复兴银行、FAO、UNDP、欧盟委员会、英国海外发展署等多边、双边机构在华执行的一些林业、环境、农村发展项目或计划担任农村发展学、参与式林业或政策专家。

  研究方向:参与式林业,林业政策,社区发展干预,综合自然资源管理。

  报告题目2:贵州林业传统知识与传承研究

  报 告 人:贵州财经大学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袁涓文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2年4月10日(周二)上午10:40

  报告地点:经济管理学院60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袁涓文,女,贵州财经大学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副研究员。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社会学博士和农村发展社会学硕士、菲律宾大学社会林业硕士、西南大学(原西南农业大学)农学学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性别、农村家庭、自然资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有10多年从事农村发展国际合作项目研究的经历和经验,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际和国内项目。在国际和国内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英文论文7篇(包括SCI一篇、SSCI论文一篇)、SCI文摘一篇。

  报告题目3:芬兰林业、林业政策理论及生态系统服务

  报 告 人:OLLI SAASTAMOINEN 教授

  报告时间:2012年4月10日(周二)上午11:10

  报告地点:经济管理学院60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OLLI SAASTAMOINEN教授现任教东芬兰大学林学院,博士生导师。1998—2001年担任约恩苏大学(现东芬兰大学)林学院副院长;2002—2006年担任约恩苏大学林学院院长。

  2005年获得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的名誉博士。2010年至今芬兰农林业部,国际森林政策委员会成员;2006—2010年担任国际林业研究机构联合会,森林伦理小组联络员;2003—2006担任芬兰科学院,发展研究部委员;2010年,芬兰林业规划专家。

  科研领域:林业经济,林业政策理论,多功能林业经济,生态系统产品与服务,热带林业,生态旅游,区域林业,农村发展,非木材林产品,俄罗斯林业,森林治理,森林伦理,林业教育。2002年主持芬兰科学院资助的项目“全球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政策对菲律宾林业的影响”;2003年主持由芬兰林业基金资助的项目“芬兰人民与森林”;2004年主持由芬兰文化基金资助的项目“研究网络的发展对森林伦理的影响”;2004—2008年主持由芬兰科学院资助的项目“扶贫与非木材森林产品”;2011年主持芬兰科学院资助的项目“戛纳土著森林生态恢复”;2012年主持Maj and Tor Nessling基金资助的项目“芬兰林业、农业、泥炭、及水生态系统综合评价”。

经管学院
 2012年4月9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