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关于印发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关于印发

发布日期:2012-03-13    浏览次数:

     

中沙学字[2012]2号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关于印发
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理事单位、团体会员单位:
根据2月9日国家林业局张永利副局长听取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和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工作重点,在征求学会会长(扩大)会议成员意见基础上,学会确定了2012年工作要点。为使各理事单位、团体会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安排,积极支持学会工作,确保完成学会2012年工作任务,经研究,现将学会2012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希望各理事单位、团体会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积极参与献计献策,为共同完成学会2012年工作任务做出贡献。
附: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2012年工作要点”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工作 要点 通知
报 送:局办公室、林改司、人事司、治沙办。
抄 送: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附件: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是“十二五”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再谋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承上启下的一年。总的要求是:在国家林业局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下,按照章程确定的业务范围,紧紧围绕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工作重点,密切配合国家林业局治沙办确定的2012年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并做好学会承担的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推进防沙治沙工作,建设现代林业做出新的贡献。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紧密配合国家林业局治沙办,大力推进沙产业发展
一是开展沙产业统计指标体系研究,提出沙产业统计指标和评价标准报告;二是开展沙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提出沙产业发展政策建议,提交启动沙产业本底调查工作建议和沙产业本底调查工作方案;三是研究制定“中国沙产业示范企业”命名实施方案。
二、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与培训,努力拓展工作领域
一是积极与铁道有关方面合作,共同开展铁路沙害防治调研考察活动,提出铁路沙害防治对策建议;二是认真完成沙区林业合作组织发展情况调研,积极开展沙区林改宣传;三是积极与国际有关组织、企业合作,共同开展防沙治沙新技术试验与示范;四是积极组织学会会员赴国外开展治沙及产业发展培训。
三、认真谋划2013年学会成立20周年相关活动
一是筹备策划中国治沙暨沙产业成果博览会;二是筹备策划治沙暨沙产业发展论坛;三是筹备策划学会20周年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四是筹备策划学会20周年学术论文文集出版。
四、大力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一是成立石漠化专业委员会、沙棘产业专业委员会;二是积极发展学会会员,推动有意愿的省区成立治沙学(协)会。三是借助国家林业局林业网站平台创办学会电子通讯刊物和学会网站。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