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基于GIS数字地形分析的理论、方法与应用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举办“基于GIS数字地形分析的理论、方法与应用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0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GIS数字地形分析的理论、方法与应用进展

  报告人:汤国安  教授

  报告地点:资源环境学院307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上午9:30分

  报告人简介:汤国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995.10-1998.11获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并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从事高级访问学者研究。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的理论与方法、数字高程模型不确定性、基于DEM的数字地形分析、黄土地貌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

  主要科研项目及成就:(1)先后主持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1项重点项目),4项国家863项目(含两项重点课题)等多项重要的科学研究项目。(2)提出并实践了时空多尺度DEM数字地形分析的理论与方法,在DEM数字地形分析尺度效应及不确定性、黄土高原地形信息图谱、高保真DEM构建、高性能地学计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探索。(3)发表研究论文2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6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4项。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2016年9月9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