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3)研究生植营党支部 开展“不忘科学报国之心 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经验交流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3)研究生植营党支部 开展“不忘科学报国之心 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吉冰洁 吕凤莲/文 吉冰洁 吕凤莲/图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今年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作出回信,并且切近期校党委对回信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五项发展思路。结合校党委部署以及主题教育学习大会——为身边师生做实事好事活动,各党支部纷纷作出回应。


d99a411c802d43e78cf4f6cd751abd17.png

吕凤莲书记对活动作安排部署


6f05362b49c147f2bae12d249e08f38d.png

郑伟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及技术前沿分享


首先,党支部书记吕凤莲对活动要求作出安排,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和学校党委会精神,结合所处的科研环境,着力解决身边同学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让学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惠。203植营党支部决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为身边同学办实事好事活动。活动邀请2019年学院新进青年教师郑伟作关于“如何提升科研能力暨专业前沿技术分享”专题讲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8f04ccf920014386affa71f1ae8ec8b0.png

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于2019年11月19日晚上7:00在学院413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会上郑老师为我们讲解如何培养科研兴趣,如果提升自身的科研敏锐性以及对自身研究的创新。首先,从阅读文献开始积累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并逐渐把我领域前沿性研究,掌握其他研究工作者对研究思路的设计并开展实施情况;再次,郑老师为我们分享了我们在文章写作以及数据处理过程中常用到的数据处理软件,以及比较好的文献搜索网站。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作记录,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环节,提出自身存在的疑惑,随后郑老师也帮助大家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因为自己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科研方面的,也希望这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应多多筹备,能够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关心的问题,让学生能够充分感受到主题教育给大家带来的实惠。


编辑:吕凤莲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