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急救知识勤普及 生命安全筑高墙
 

急救知识勤普及 生命安全筑高墙

来源:    作者:张浩然 姜悦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为普及大学生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急救意识、急救能力,近日,资环学院与校医院共同举办心肺复苏宣讲会及相关技能培训,由校医院主治医师薛闯主讲。

  在讲座中,薛闯医师首先向大家普及了“黄金四分钟”概念,指出如果能在病人心跳呼吸停止4分钟之内进行心脏复苏,半数以上病人的生命可以被挽回。薛闯医师又以中美心脏猝死病人的存治率为例进行了对比,指出中国猝死病人的存活率仅为美国的四分之一,体现了国人急救知识的缺乏,而大学生作为具有良好知识文化水平的社会未来中流砥柱,更应承担起学习、传播急救知识的责任和义务。

  在掌声和笑声中,薛闯医师以风趣幽默的言语向大家介绍了在泳池、家中等各种场景下进行心肺复苏的要点和步骤。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仔细做着笔记。    在理论学习之余,薛闯医师和助教还用带来的人体模型给大家做示范。同学们也积极涌跃尝试。在老师和助教的指导和纠正下,大家对于心肺复苏的掌握也逐渐变得准确、熟练。2018级赵泽宇同学在经过亲身尝试之后表示:“心肺复苏实践比起理论要困难许多,且动作也很容易出现细小的变形或偏差,因此仿真尝试这一环节极为重要,有助力于大家真正掌握心肺复苏这一急救能力。”2018级袁晨阳同学表示:“实践出真知。对于心肺复苏技术,亲手操作过会使我们更好地掌握,我也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同学。”

a4282e261ec043e0bc93c202f21c8162.jpg

编辑:姜悦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