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29)【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29)【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会议

来源:    作者:乔羽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5月5日,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明初心,担使命,“四史”之一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线上教育课程,课后各位党员积极发表个人感悟。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介绍本次学习内容为线上课程,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学习,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老师首先介绍大学生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后分别介绍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序言、基调、曲折探索及起承转折。课程完成,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

孙昊蔚同志发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正是一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的历史,正是一部不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历史。”杨忠浩同志说道:“从社会主义思想进入中国的百年发展进程来看,社会主义不仅获得了自己在实体意义上的制度建构,更使社会主义这一理论本身获得了实践层面的验证。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防控成功,脱贫攻坚历史任务的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达及,更是在制度比较和国家价值理想的建构与实践层面,这无一不验证了社会主义比较于资本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常星辰同志说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学说传入中国,到中共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权威总结和概括,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社会主义的历史已有九十多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每一次发展,每一次突破,每一次跃进,都向世界人民展示了这个全面发展的大国内蕴的顽强生机。回望历史,振作今朝。要学会以史鉴今,砥砺前行。”

会后,支部书记张老师总结发言,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中国共产党员的路上,我相信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有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意义。因为只有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才可以明确我们将到哪里去。我们应从先辈们舍身为我的奋斗史中感悟先贤的力量和民族精神,从历史发展的轨迹中追寻民族富强和源泉,清醒的认识中国国情,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的基础上,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篇章。每位同志积极表达自己对于学习本次课程的感悟,表示自己通过学习更加了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历程。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