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4)研究生综合党支部组织《决胜时刻》观影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4)研究生综合党支部组织《决胜时刻》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李鹏    发布日期:2019-11-23     浏览次数:

     

1120日下午,研究生综合党支部观看电影《决胜时刻》,该片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张明浩同志在观影后说道:“电影《决胜时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影片通过历久弥新的题材内容加上创新的艺术手法,追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缅怀致敬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本次观影让我回忆初心,牢记初心,坚持初心。作为党员应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情怀,始终铭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郭松同志说道:“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影片的最后,还原了“开国大典”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彩色真实影像,让我仿若来到那个重要的历史时刻,真切的感受来自那个年代的呼吸和令人震撼的场面!这应该是“开国大典”的历史影像资料第一次以彩色超高清画质出现,身为一个中国人,我真的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是难以言明的震撼和感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缅怀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这不仅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对那段风雨历程的回顾,更是对追求美好未来的鞭策。还原历史、以情动人,既有抒情、又有诗意;既有斗争,又有温情。希望这部电影的主流价值能够得到传承和传播,光是重温那段真实彩色的“开国大典”就足够震撼到我们心灵的,希望年轻的观众朋友们能够铭记历史,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生活。

观影结束后,各位同志均表示,必当认真学习先辈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将所学专业和祖国建设相结合,将个人的发展投入到祖国伟大复兴梦的建设中。

9850f96cc1f3485bb6737b160adfa82e.jpg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