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观影《高山下的花环》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观影《高山下的花环》

来源:    作者:牟嘉诺/文,徐洪鑫/图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为加深家国情怀,领悟民族精神,3月6日,本科生资环党支部于新学期伊始组织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成员们集体观看影片——《高山上的花环》。

《高山上的花环》塑造了梁三喜、赵蒙生、靳开来等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反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经受的考验,以及他们一心为国,以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为己任的高尚品质。

图1.jpg

正式党员范陈哲表示:这次观看《高山下的花环》令我感触颇深,震撼人心的剧情让我身临其境般参与到中越自卫反击战。从中感受到了战友之间慷慨借钱渡难关、无私挡弹救战友的真挚战友情;感受到了雷军长对独子参军一视同仁、共抗敌军的高尚爱国情怀;感受到了赵蒙生经历生死后成为一名真正军人的热烈。除此之外,更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和平的时代,是前辈们经历磨难,甚至以生命为代价所换来的,我们需要牢记英雄,不辱使命,在新时代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断奋斗!

预备党员陈恬表示:今天党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高山下的花环》这部让人难以忘怀的老电影,它在壮丽的悲剧中,热情讴歌了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饱含着对解放军战士无私奉献的赞美与歌颂。影片塑造了像梁三喜一样来自普通百姓的优秀的解放军战士,也刻画了爱开小差的赵蒙生经历了战场中血与火的洗礼,最终加深了对祖国对他人的赤子之心。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先辈和英勇的战士们流血流汗换来的。是他们给我鼓舞,给我力量,教我奋发,催我上进,让我明白了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中国的少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不但要好好学习,拥有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也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2.jpg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可以不必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必须在生活中做好自己,提升自己,为祖国科技事业做贡献,为社会秩序的铸造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