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28)【本科生环工党支部】上党史大课 传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28)【本科生环工党支部】上党史大课 传红色基因

来源:    作者:姜悦 李敏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和国家以及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让支部成员在四史的学习中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月29日下午,本科生环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下学习的形式,共同观看学习了一堂党史思政大课。

支部正式党员蒋恩莉同志主持并介绍了本次学习内容,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党史思政大课视频的形式对党史进行学习,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卢勇副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何畏副院长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专题为全国大学生解读党史。

在专家的生动解读下,在座的每位同志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正式党员李敏同志表示:“通过这堂思政课的学习,我强烈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无畏精神,这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特别是老师讲到的抗疫精神,与我们息息相关,带给了我们很多的感动和力量,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要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信念。这不仅仅是一堂思政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奋发向前,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预备党员李佳倩同志说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这堂党史思政大课上,我跟随着三位专家的脚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苦难辉煌,深刻地意识到革命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共产党从建立之时就已经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命运牢牢地绑在了一起。‘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体会感悟其中包含的时代精神与民族精神,并将之传承下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打好根基,同时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积极地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

预备党员陈嘉雯同志表示:“在这一个半小时的学习中,我反复地体会着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前国家图书馆馆长曾经说过,生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人,无法真实体会到共产党是如何在那人间动荡中闯出一片天地来,我们认为中国可能本来就是那样——和平而繁荣。学习党史,尽管那些血泪的事实已经尘封于历史,但是它仍闪闪发光,照耀着后来人的路,启示着迷茫之人前进方向。我们一遍遍经历着那片如胶卷般放映的‘老电影’,每次都可以从中读到更多、更新的知识,每次都可以从中汲取更振奋人心的力量。这便是铭记着历史的意义。”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