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环境学院完成基层教学科研组织负责人换届工作
 

资源环境学院完成基层教学科研组织负责人换届工作

来源:    作者:李平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近日,资环学院组织开展基层教学科研负责人换届工作,随着4月16日在学院307会议室召开的新上任基层教学科研组织负责人集体谈话会,标志着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会议由院长吕家珑主持,副院长任武刚宣读了学院任命文件,副院长王健解读了《资源环境学院系主任、系副主任及系秘书岗位职责(暂行)》,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在会上作了讲话,学院全体领导、所有新上任的系主任、副系主任和系秘书参加会议。

制定方案,明确换届工作规范。学院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院工作规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制定了《资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方案》。方案明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范围和聘任基本原则、推选人员的条件、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确保换届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严格程序,基本实现“双带头人”。换届工作实行院领导联系指导制度,每个教学科研组织都在院领导的指导下,经过推荐候选人、广泛征求意见、确定拟聘人选、学院研究聘任系列程序后,最终确定了四个系、两个实验中心和研究所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其中四个系的系主任和教学实验中心负责人分别为所在教工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基本实现“双带头人”。

集体谈话,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会上作了讲话,对在新一届基层教学科研组织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也对大家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次集体谈心谈话,是一场动员会,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发展的大势上来。他代表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树正气,对党忠诚。具体讲就是要爱党爱国爱教育事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二要有朝气,勇于担当。学院的发展需要我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进取,这次调整的基层教学科研组织负责人,年龄比上一届平均低了10岁,希望大家充满朝气和信心,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争取在工作上出业绩,出亮点,出成效。三要蓄才气,注重学习。要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德,一种追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四要接地气,强化实践。要明确基层是政策落地的土壤,是工作创新的源头,是掌握实情的阵地,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要养静气,严于律己。要时刻保持警醒,注重修炼自己的道德品行,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要知敬畏,树立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用心研究工作,用心落实工作。

召开新换届的基层组织负责人集体座谈会.jpg


编辑:李平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