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学习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学习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来源:    作者:张锐 余思玉/文    发布日期:2020-04-18     浏览次数:

     

4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对无症状感染者性质及其隐藏风险进行了阐述。4月11日,资环学院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了线上学习《规范》活动,旨在增强防护监管意识,贯彻落实无症状感染知识科普工作。


《规范》强调,无症状感染者无发热、咳嗽、咽痛等相关临床表现,但同样具有传染性,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当前局势下,复工复产逐渐提上日程,人员流动性逐步增加,在保持平稳积极面对疫情收官之战心态的同时,普通群众更应当坚持做好防护措施,配合社会各方监管监察工作。入党积极分子郭潇侠提出:“当下我们还是应该认清事实,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第二阶段,如何做好监测统计报告工作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逐渐得到控制的疫情,入党积极分子卢枰达谈到:“当前,要稳固前一段时间的抗疫战果,外防输入以及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现以及采取防疫措施显得尤为重要。


在充分认识无症状感染存在的风险及当前疫情局势的前提下,推及个人层面,只有积极加强个人防护监察、不松懈、不倦怠,方能促进疫情收官工作的维稳,避免不必要的病毒传染传播。对此,入党积极分子刘子怡提出:“疫情防控仍需铆足劲头,不因取得重要成效而松懈,不因任务险重而沮丧,更不因数据上的向好趋势而麻痹大意。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感染风险仍在,尤需做好自我保护,比如出门戴口罩、出行不扎堆,对自己尽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诚然,个人应当继续采取完善完备防疫措施,坚定不移的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华民族通过奋勇不屈的斗争,定能完胜这场难攻难解的防疫战。如入党积极分子张可妍所“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履行好属于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全力配合国家行动,一定可以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本次线上学习了解《规范》活动进展顺利,活动参与者均表示了坚持防疫工作的良好态度。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即便在疫情收官阶段也不应当有所懈怠,加强防疫工作,避免人员聚集,保护好家庭与个人,积极学习防疫措施,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管理,为国家疫情控制贡献己力。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