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多措并举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    作者:张浩然 姜悦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党爱国爱校的正确理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资环学院多措并举,“思想教育”、“安全技能”、“综合素质”三位一体同向发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弘扬爱国精神,培养家国情怀

一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2019级新生作以“中国道路的历史验证与实践证明”为主题的党史爱国教育报告会。方建斌教授例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概念和发展道路,并呼吁同学们要建立民族自信,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之路而不息奋斗。二是组织领导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在资环学院报告厅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从饱受列强压迫到真正的站立来,强起来,富起来的巨大变化。阅兵式引发热烈讨论,退役后考入我校的2019级新生汪生嘉激动的谈到:“这盛世如您所愿!虽然人在军营外,但是我的红心依旧在,我现在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役展示,今后若有战,召必回!”三是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线下以党支部、团支部为纽带,组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线上通过官微、官Q、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学习宣传,增强了学生的理论素养,爱国热情,坚定了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加强安全教育,注重健康发展

一是开展了以“珍惜生命 救在眼前”为主题的急救知识普及宣讲会,详细讲解了急救的基本知识,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及流程,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救助意识,为日后对需要帮助的人给予正确救助,提高抢救率打下基础。二是开展了以“珍惜生命 防患未然”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及安全疏散演练宣讲会,完善了师生逃生、自救的组织体系,提高了师生的防灾自救、互救意识,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中师生的协调配合能力,而且为今后应对突发性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平安西农”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三是开展了以“打开心灵之窗 创享健康生活”的精神疾病及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讲会,提高了同学们对精神疾病的认识以及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展现了资环学院心系学生、重视心理健康、重视人文关怀的良好风尚。四是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会后学生纷纷表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端正实验室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守则,还要学习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和技能。

各项活动齐开展,阳光成长更多元

一是举办了迎新晚会、创新创业宣讲会、创新创业论坛、金秋环保创意大赛、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保研经验交流会、爱心义卖等主题活动,拓宽了学生知识面,增进了学生环保意识,为学生将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可靠经验。二是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图书馆教育活动”,使资环2019级新生对图书馆及其使用方法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使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对同学们后续学习的巩固和拓展起到了重要帮助。三是举办参加了师生篮球赛、新生篮球赛、足球赛、越野赛、排球赛、啦啦操大赛,冬训等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相互认识和熟悉,在比赛的过程中领悟团队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