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1)本科生地科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1)本科生地科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    作者:赵婷/文 孙志同/图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为继续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理论学习,2019年10月23日下午,资环学院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在资环413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任武刚同志为大家讲党课,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eaa7ae0950c5461b898478f334dd7be8.jpg


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使命担当。


首先,任武刚同志就理想信念含义进行了提问,这个问题使支部成员们深思,任武刚同志讲到: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而信念认为是事实或者必将成为事实的对事物的判断、观点或看法,理想与信念相互依存,密不可分。任武刚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曾谈及理想信念的精神进行了分享: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理想信念是我们保持初心完成使命的有力武器。


随后,任武刚同志通过讲述中国社会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来体现鉴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革命战争时期 许多爱国战士和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而甘愿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原因在于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也正因为我们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支撑着我们从弱小走向强大,建立了强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 全国上下百废待兴,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如此窘迫的背景下打赢了抗美援朝战争,克服了三年自然灾害、十年浩劫、政治风波、中苏关系破裂等重重困难;新时期 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环境改善、GDP稳定增长、强军兴军建设、脱贫攻坚全面打响等无一不体现着理想信念的指导有着多么重要的意义。


891a0e1acd1148ec84b917e74b2d98b5.jpg


最后任武刚同志也对支部成员提出了要求:“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国旗下,享受了前辈们奋斗的硕果,我们也应该更加努力去奋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薛曾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总书记强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包裹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薛曾辉同志与大家交流道:“作为一名农林人,我们要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要把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作为我们的毕生追求,为我国农业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fb5527291f7b49689e6c0f6608f9bf71.jpg


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圆满完成选举换届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文件精神,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经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研讨后决定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党支部委员会的成员。



本次会议结束后,引起了支部成员们的积极讨论。刘素芳同志表示:“听完任武刚副院长的讲话,我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看看过去,我们中国人民在各方欺压下曾遭受了怎样悲惨的命运,而如今,我们的自信和幸福感从心底里散发出来,此生无悔入华夏,此生无悔入我党!”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