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5)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全面展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5)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全面展开

来源:    作者:陈婷婷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每人都收到了厚厚的一沓调研问卷,每一份问卷上都有学院教师亲笔书写的建议和良策,这是教师们凭借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凝练而来,为助推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也预示着资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全面进入问卷分析阶段。

坚持问题导向确立调研主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环学院领导班子着眼解决师生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学院党组织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风教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学校对学院常规巡察反馈意见和各自分管工作,最终确定党支部与基层教学组织融合、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师德师风与教风学风三大主题开展调研活动。

紧贴师生关切的问题设计调研问卷。学院党支部与基层教学组织融合主题调研,问卷内容涉及基层教学组织和党支部设置的合理性、管理职能的发挥、“双带头人”制度及相关干部履职情况等,旨在全面了解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教学组织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方面,调研重点关注如何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探索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方法和途径。问卷内容涵盖研究生创新性培养的条件、导师指导小组制度和研究生培养过程课程学习重要性等。师德师风和教风方面,问卷设计从高校教师必备的素质和应尽的责任入手,探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风建设;学风情况则通过收集不同教龄的教师的建议,汇总本院学生上课和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影响学生学习和学风的主要因素,思考如何创建优良学风。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活动。除发放调研问卷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外,学院党委于10月12日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围绕支部建设和学风建设展开讨论,广纳群言。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全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学工秘书、分团委书记,党务秘书及辅导员参加座谈。学院领导将师生请到办公室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深入调研,学院还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接待师生来信来访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吸纳师生对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师生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时研究、认真回复。

结合学校巡察整改让调研更有针对性。在12日召开的党支部书记扩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对校党委上半年对学院的常规巡察整改情况作了通报,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要充分结合学校对学院常规巡察反馈意见,在持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的基础上,着力查找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学院集中整改2个月,根据巡察组聩的4个部分、9方面的意见,细化为40个具体问题、58项整改任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集中整改修订和完善学院规章制度12个。学院严格按整改方案,结合主题教育全面做好巡察整改转化,持续推动学院各方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目前,调研问卷已经收集完毕,反馈到每一位学院领导手中,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将结合问卷信息与联系支部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找问题,思原因,想办法,提对策,争取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


编辑:陈婷婷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