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32)【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缅怀先烈铸精神、立足本职保民生
 

【党史学习教育】(32)【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缅怀先烈铸精神、立足本职保民生

来源:    作者:彭兰芳/文、周米京、董昭芸/图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15日,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忆先烈、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

由于岗位工作需要,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李宏昌、梁连友同志长期驻扎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开展工作。本次活动第一站即前往示范站与站上同志汇合并做交流学习。

梁连友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富平试验示范站的基本情况,示范站长期以来开展试验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在助推当地主导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一直努力向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的奋斗目标迈进。

支部书记张红同志充分肯定了站上同志的工作成果,对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扎根基地、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

图片.png

图片.png



弘扬革命精神、汲取精神力量

活动第二站,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天空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同志们瞻仰革命先辈的热情。在纪念馆展厅里,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程,强烈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们在当时血雨腥风的形势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具有震撼西北并且波及全国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以军事力量和农民运动相结合的大起义,它沉重的打击了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斗志,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气壮山河的不朽篇章,他们奋不顾身、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一天的参观交流学习使每位党员同志都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凝聚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弘扬革命前辈崇高理想,传承红色精神。支部书记张红同志指出全体教师要坚定教书育人初心,立德树人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图片.png

图片.png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