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31)【教工综合党支部】倾听历史回响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31)【教工综合党支部】倾听历史回响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文/李刚 图/董兵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

5月12日下午,教工综合党支部带领党政综合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李平讲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副书记田长河,副院长任武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20210512下午教工综合党支部学习党史.jpg


报告内容丰富,气势恢宏,震撼人心,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尘封往事的光辉再现。一个个不朽英烈,一次次伟大创举,一段段峥嵘岁月,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从1921年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人民正在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征程上砥砺前进,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振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深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课后,与会人员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针对《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

编辑:李刚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