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养分利用”专题学术报告会
 

“养分利用”专题学术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9-20     浏览次数:

     

 

9月16日晚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加拿大国际植物营养研究所所长Adrian Johnston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金继运研究员应我院同延安教授的邀请,为我校师生分别做了题为“Improving Nutrient Use Efficiency”我国土壤肥力和肥料应用现状分析---我国土壤肥料领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的学术报告。 Adrian教授通过对肥料利用率现状的分析,重点论述4R养分管理理论以及缓控释肥技术。金继运研究员的报告则从我国土壤肥料问题的突出特征、我国耕地肥力质量现状分析、我国肥料资源应用现状分析以及提高肥料利用效益的技术对策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两位专家精彩的报告受到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金继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主编,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农业部植物营养与养分循环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农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加拿大钾钾磷研究所中国项目部首席代表。主要从事精准农业和土壤养分精准管理;土壤养分综合系统评价与平衡施肥;施肥与农产品品质;施肥对农作物健康和抗逆性的影响机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973和863专题、国际合作和948引进项目共2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第一完成人),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撰写学术著作9部,发表学术论文120篇,其中SCI论文9篇。培养硕士研究生9名,博士研究生12名。

IMG_97251111111111111111.jpg


IMG_972222222222.jpg


IMG_9717333333.jpg


IMG_97234444444444444444444444.jpg


IMG_9733555555.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