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开展本科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资环学院开展本科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学各环节的正常运行,资环学院于11月16日、17日进行了一系列的中期检查工作,检查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理论课检查、实验课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由高亚军副院长、王云峰副院长负责,深入教学一线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彻底的检查。 16日上午,在南校区一号楼重点检查了七名教师的上课情况,通过深入课堂听课、与老师和学生交流的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据检查,老师们都备课充分,教学作风严谨,教学内容充实,特别是一些老教师教学方式多样化,注重师生互动,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诸如:个别青年教师讲课手段单一、讲课经验欠缺,教师的教学水平与学生的学习效果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迟到,玩手机,旷课的现象仍然存在。 17日下午,院领导又对学生的实验课及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检查,实验课老师教学态度认真,对学生的实验指导规范有序,学生积极动手实验,体现了良好的教学秩序。随后又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水、电、危险品、大型和精密仪器的使用情况等,高院长和王院长一致强调各实验室安全工作必须责任到人,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同时要求使用实验室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学院实验室管理规定,指导教师要规范指导学生,确保学生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实验操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中期检查,我们充分认识到教学环节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不足之处,今后要加强教学管理措施,完善教学运行机制,改进教学工作方式,确保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常庆瑞教授讲课

 

来航线副教授讲课

王小娟教师讲课

 

院领导检查环境工程实验室

院领导检查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

院领导检查学生实验课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