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David Hopkins教授及美国康奈尔大学Bianca Moebius-Clune博士为学院师生做报告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David Hopkins教授及美国康奈尔大学Bianca Moebius-Clune博士为学院师生做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10     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在资环学院第一会议室,应邀来我校参加201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英国赫瑞瓦特大学David Hopkins教授及康奈尔大学作物与土壤科学系的Bianca博士与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分别做了题为“Ecology at the End of the Earth(地球末端南极的生态)”、“Soil Quality Assessment, Monitoring, and Management using the Cornell Soil Health Test ”(用康奈尔土壤健康测试法进行土壤质量评价、监测与管”的学术报告。
      David Hopkins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地球上最冷、最老、最干旱和海拔最高的大陆——南极的基本情况,研究比较了南极wright 山谷不同湖边、河床、山坡、三角洲、沙丘等不同区域土壤有机碳的含量变化,土壤呼吸、以及土壤有机碳的更新周转时间,并利用13C、15N分析技术探询了与这些土壤有机碳的来源,结果表明不同区域其土壤有机碳与藻类、地衣和苔藓等生长相关。报告中David Hopkins教授还利用图片生动讲述了南极存在的主要植物种类、以及他们的研究团队在南极考察期间的旅途、生活以及工作情况。报告结束后David Hopkins教授还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Bianca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有关康奈尔大学土壤健康测试的发展过程,详细讲解了土壤健康测试指标的选择、数据库的建立以及该系统的土壤健康评价原理,最后对康奈尔大学土壤健康测试的应用效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现场联网为大家展示了玉米适应性施氮的计算机专家系统(Adapt-N Tool)。Bianca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较强,为土壤、植物营养科学的计算机应用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
      David William Hopkins教授系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土壤生物学家,主要研究土壤生态、养分循环和土壤生物化学过程。通过基于土壤碳和氮转化的生物过程研究,建立生物过程和土壤生物有机体的联系。这项研究从农业开始,现在已经扩展到生态、环境,甚至考古学等方面。
      Bianca博士精通英、德、法等多国语言,目前协调管理康奈尔大学土壤健康测试和玉米适应性施氮两大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应用推广项目。近年来她受到纽约北方农业发展计划、康奈尔大学农业试验站、新罕布什尔科学研究委员会等多项科研资金资助,曾获美国土壤科学协会青年学者提名奖等荣誉称号。目前主要从事适应性氮素精准管理以及土壤质量评价方面的科研、教学与推广工作。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David William Hopkins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报告2222.jpg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David William Hopkins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22222222222.jpg

Bianca Moebius-Clune博士做报告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