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英国洛桑实验站吴连海研究员为师生做报告
 

英国洛桑实验站吴连海研究员为师生做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10     浏览次数:

     

      11月6日晚上19:30分,在资环学院第一会议室,应邀来我校参加201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英国洛桑实验站的吴连海研究员为师生做了题为“Quantify Response of Cropping Systems to Future Climate Change and Manipulate Root Traits for Nutrient Use Efficiency(定量作物系统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响应,改良根系性状以提高养分利用效率)”的学术报告,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吴连海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SPACsys(Soil Plant And Atmosphere Continuum System)这一用来预测作物对环境气候变化反映的模型系统,并通过举例对其进行了生动解析,并就这一模型的提出、发展和运用等方面举出实例进行详细介绍。吴连海在报告中指出,这一模型从提出到现在已经发展了10年,今后还将不断的完善,它将对预测农业生产及农业环境变化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报告结束后,吴连海研究员还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报告为大家就数学模型在环境预测、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
      吴连海研究员在现中国农业大学、英国苏格兰农学院、瑞典农业大学(乌普萨拉)和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诺曼)工作期间,曾参与数十项国际及国内关于土地利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以及养分循环等方面的项目。他现在是洛桑试验站的高级研究员,研究课题主要集中在生态和气候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耕地、草地和森林生态系统的过程模拟,以及GIS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应用等。

英国洛桑实验站吴连海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报告2222.jpg

英国洛桑实验站吴连海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