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学院召开“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报告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学院召开“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陈婷婷 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的纪律意识,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纪律防线。10月17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特邀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校纪检委副书记孙升辉同志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在校的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无课的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聆听报告。

孙升辉同志作报告-上学院网.jpg

孙升辉结合近年来校内外发生的一些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师德的典型案例,讲了规矩、纪律、制度、八项规定精神和教师师德师风五个问题。他通过“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对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特点和修订内容进行了阐述和概括。简要介绍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几大突出问题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内部要把“党内监督执纪、红脸出汗、抓早抓小”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廉洁”,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坚持公私分明、坚持吃苦在前、坚持崇廉拒腐、坚持尚俭戒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最后,孙升辉为在座师生送上三句祝福:祝党员领导同志一生平安、祝广大教师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祝同学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闫德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能长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能不断发展壮大,一定意义上是因为有严明的纪律。每一位党员都应深知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都要有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了个人成长、为了学院发展、为了国家强大,要学习、理解和践行守纪律讲规矩,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报告会全景-上学院网.jpg


编辑:李景林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