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4春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
 

学院召开2024春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

来源:    作者:李玉平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召开2024春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第一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田霄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学工秘书和2021级辅导员以及本科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的院长助理王铁成主持。

会上,王铁成结合上学期到现在本科教学运行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说明召开本次会议的特殊性和必要性。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李世林教授回顾总结了2023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并对本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做了通报,同时对新学期督导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其他督导老师也分别就督导检查听课查课发现的问题做了补充说明,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学工办老师表示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管理,保证课堂到课率和课堂秩序。

田霄鸿首先感谢大家辛勤付出,强调督导是本科教学工作的特殊需要,大家都是教学出色有经验的老师,帮助学院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尤其是今年的教学评估,首先要求的是不能出问题,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从现在到评估专家进校前把问题找出来,及时清除问题;二是对待教师问题要与人为善,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要求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三是要求学工办辅导员对学生课堂秩序和纪律提要求,把思想工作做仔细,配合老师搞好教学活动;四是建议利用每周三的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讲课指导点评,针对性的找问题、解决问题,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平。

闫德忠首先感谢各位督导的辛苦付出,强调2024年度学校工作的主题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并指出听课查课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一对一解决,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把风险规避到最小。要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切实发挥“督教、督学、督管、督改、督建”作用,帮助学院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最后,各位督导围绕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编辑:李玉平     终审:王铁成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