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三支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三支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    作者:赵云龙 余晋贤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了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研究生土壤一党支部,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和本科生水保党支部面向支部内全体党员及支部对接的团支部全体成员,联合举行了举办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依托问卷星平台的在线答题形式开展,题目有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三个类型,每个题型有10道题,满分100分。本次活动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最终,高煜潮获得一等奖,李彦欣、张晓芳获得二等奖,滕培基、冯迪星、程希文获得三等奖,石国燚、李志凤、燕鹏程、唐海洋获得优秀奖。为了激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本次活动的奖品为书籍,希望同学们能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获得第一名的高煜潮同学表示:“我非常荣幸在这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此次活动中,我深刻明确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形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优先,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身的贡献。”

获得二等奖的李彦欣同学表示:“我本来以为自己准备得很充分了,但是没想到还有比我更优秀的同学,这也让我知道了原来还有同学比自己更加注重这方面知识的培养和了解,我们以后要更加积极的去了解国家安全的知识。”

获得三等奖的冯迪星同学表示:“这次的比赛的确是彰显了我们三个党支部的风采,每个党支部里面都有优秀的同学,对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十分的了解,相信有这样的同学,我们党支部的思想一定高度保持一致,能够很好的抵御外部思想和势力的渗透。”

获得优秀奖的石国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的竞赛,可以看到自己和前几名同学的差距,自己也明白了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在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上更加全面,增强自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通过此次竞赛,让各支部成员们学到更多的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和常识,在同学中形成了良好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屏障以及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意识。奖品书籍将直接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同学们的手里,4月23日,我们将迎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又是一年四月天,又是一年读书季,在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的同时,我们也倡导大家在春光中阅读,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