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助力“双一流”建设,学院教师赴新疆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
 

助力“双一流”建设,学院教师赴新疆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

来源:    作者:任晓萍 郭学涛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科研交流与合作、扩大学校、学院影响力和吸引优质生源,资源环境学院高亚军教授、张青峰教授、郭学涛副教授等一行4人于10月17至21日在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进行招生宣传和科研交流。

10月17日,首先抵达新疆农业大学,与我校校友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盛建东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贾宏涛教授等人就学术合作与师资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盛建东副院长主持下,高亚军教授与张青峰教授分别为新疆农业大学师生作了题为《植物如何解决“吃饭”问题》、《黄土坡耕地微地形水蚀机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随后,高亚军教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师资结构、学科设置、“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等相关情况。报告结束后,学生就研究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对报考我院研究生响应积极。

10月18日,来到石河子大学,在我校校友危常州教授主持下,高亚军教授为农学院资环、环境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并面对面指导学生报考及答疑解惑,部分考生对报考我院研究生产生浓厚兴趣。紧接着,参观了学院及相关实验室,并与学科带头人危常州教授、冶军教授就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交谈。

10月19-21日,最后到达位于南疆的塔里木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招生宣传,在我校援疆干部郝文芳老师及校友蒋学玮、周正立的陪同下访问了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高亚军教授为塔里木大学师生作了学术报告,与塔大部分学生进行了互动,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与研究生招生相关的政策。随后,小组考察了由新疆农科院作为技术支撑的阿拉尔棉花基地和红枣基地,与当地农户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了解了大家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对在施肥和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农户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新疆之行,招生宣传小组对新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新疆地域环境和自身发展很有特色,在生态环境治理和特色农业发展中有很多机遇和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存在人力不足的问题,因此,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有利于双方互通有无,促进发展。通过学术交流和招生宣传,提升了我院在新疆地区的影响力,促进了我院与新疆各高校的进一步合作;同时,对于吸引新疆各高校优秀学子报考我院各专业研究生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高亚军教授作招生宣传报告

张青峰教授作学术报告

考研学生现场咨询

专家考察红枣基地

编辑:任晓萍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