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支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创建文明校园
 

【教工环科支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创建文明校园

来源:    作者: 黄懿梅 文/图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想铸魂立心固本工作,1010日下午在学院608会议室教工环科支部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建文明校园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进行讨论。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9个“坚持”;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6个“下功夫”;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等10个重要金句。通过学习,大家对于高教师的使命、责任和“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为老师们更好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对“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然后,又集体学习了学校两个活动的实施方案。

  通过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实施方案,大家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深入学习在我校发展历史上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身上集中体现的“西农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重要意义与方案内容要义

  通过学习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实施方案,大家对创建文明校园的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和创建原则等有了初步认识,增强了对创建目的、意义和主要任务的认识和理解,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老师们都表示要用认真领会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的观念,努力形成尊德尚德之风,用文明美德建设文明校园。

      总之,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老师们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立德树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用思想铸魂立心固本,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性。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