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师生多层面多形式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资环学院】师生多层面多形式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9月12日资环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并对全院学习作出安排部署。近期分别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党支部书记会议、各支部党员大会、系室主任会议、各系室教职工会、学工干部会议、团会、班会等,充分利用每周三下午理论学习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社论,学习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在9月19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上的指示精神,并能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学位点评估、本科生推免、研究生接收、岗位聘任、人才引进、青年英才学者论谈、稳定安全、学生专业思想教育等重要工作,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和讨论,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问题,使全院干部、党员、师生倍受鼓舞,振奋精神,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先后在中心组会、党政联席会、支部书记等会上强调: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各支部要结合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的学习指示,紧抓机遇,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组织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他认为我们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练好办学治院基本功,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其次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各支部要带领广大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立足新时代,跳出传统工作套路,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改进和创新;要紧扣我们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实”上做文章。

  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王朝辉教授学习后,在北京出差发来感言:要继续认真学习、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教学过程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下功夫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做好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工作,当好学生的榜样,培养“道德品质高尚、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的优秀人才,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任教学副院长、教工水保支部书记王健教授深切表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我们要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当中,我们全体教师一定要做好“以本为本”,鼓励学生以更大的作为奋进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正在新疆塔里木大学支教的教工环科党支部书记黄懿梅副教授9月27日凌晨 1点14分发来她的学习心得:“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了新的使命,是对立德树人的新的诠释。所谓“立德”,就是要让学生有一颗满怀中国梦的中国心;所谓“树人”,就是要让学生有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成就人生的能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自己要做到“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还要做好“引路人”,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培养出爱国爱党的高素质年轻人。面对新的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自己要加强学习,努力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素质、创新工作方法。在教学工作中,尝试深入研究课程思政的融入,因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创新是思想的结晶”,积极向上的思想引导,更能引发学生的创新潜力和学习动力,从而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做好传播知识和塑造灵魂的工作。

  资源科学系副主任、支部书记张建国副教授感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不仅要教会学生扎实的知识,更要注重其良好德行的培养,这应是我国高等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身为一名党员教师和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不仅在教学科研工作上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精湛专业技能的人才,更应该培养其高尚的家国情怀。这也是我们每一位教师应有的担当。

  院分团委书记、学工秘书和红燕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而辅导员作为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首要责任就是引导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既要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更要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面对重任我们唯有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强大自己,保持对教育的热爱,迎接新的挑战,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教工实验土肥支部书记、高级实验师张红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和启发。身处一个农业大国,立足西部的一所高等农业院校,作为一个具有特色专业优势的学院,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新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教学实验室工作人员,深知实践环节的重要性,要想干好必须做到在平时的细节中苦下功夫,指导学生有耐心,培养学生有信心,鼓励学生有创新,让学生在“西农精神”中得到锻炼和成长,为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硕士生第一支部支部书记韩佳乐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不能只追求科研成果,而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一名西农学子,我在诚朴勇毅的校训引导下茁壮成长,在“西农精神”的鞭策下不断进步,既要学习老一辈西农人的先进事迹,更要付诸于实践当中为祖国的事业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