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为“研”途筑起安全防线
 

为“研”途筑起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赵倩茹 慕君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增长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9月19日,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特邀请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为研究生作报告。近三百名研究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任武刚主持。

  会上,王云峰副院长通过列举我校合校近20年来发生不安全事件和数据,深深吸引了听众的注意力。一组组数据、一件件事例,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公共事件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透彻的为学生进行了讲解,在大家心中埋下了一颗颗安全的种子。从日本小学生住宿前先寻找安全通道到高学历知识分子被诈骗大量钱财等,大量的事例让学生提高了安全意识,增长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除此之外,王云峰副处长通过现场与学生互动,示范讲授面对不法分子迫害时的逃生技巧,用娴熟的身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通过模拟火灾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通过判断火势情形进一步采取应对措施,同学们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纷纷练习灭火器的使用,并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技巧和要领。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8级土壤学硕士研究生施宇谈到:“本次安全教育大会提高了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让我掌握了紧急避险逃生的技巧和火灾情形时决策和灭火的技能。”2018级环境科学博士研究生黄亚楠说:“我深刻体会到安全无小事,特别在宿舍和实验室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要求做到防患于未然。作为班干部也作为实验室的‘大师姐’我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醒和监督同学们遵守规章制度,时刻注意安全!”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