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我院举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    作者:王红/文 李玉平/图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为鼓励我院青年教师深入教学、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714日,我院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S1201教室举行了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由院长助理张青峰主持。

比赛采用多媒体课件和板书混合教学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老师讲授15分钟。评委依据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的比例给每位老师评分。经过激励的比赛,最终李粉玲老师获一等奖,屈广周、田海霞、王琤、刘金山四位老师获二等奖,李明、毛辉、张廷龙、黄冬琳、吴海明、顾江新六位老师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校督导组李世林老师总结点评,他对老师们备课认真表示赞赏,并提醒比赛老师应注意选题选材,注意教学设计、PPt制作效果,要突出重点、声音要宏亮、思路要清晰、尽量增加互动环节。

吕家珑院长总结讲话,他讲到,比赛只是一种手段和形式,不是最终目的,真正目的是通过比赛,要让青年教师从思想上重视教学,尽快钻研到教学中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他谈到,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等教育视频工作会议上强调,当今高等学校要注重以本为本,坚持回归教学,从国家层面上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作为学校的每一位老师,要身先士卒、言传身教、做好一名合格的教师。随后院领导给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讲课比赛现场

 

 

 

 

 

讲课比赛风采

 

颁奖仪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