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8年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行
 

2018年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作者:昂正强 刘依/文 郑雨晴 段国秀/图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713日上午,由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 2018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南校区农科楼资环学院报告厅顺利开营。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5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营员合影

开营仪式由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旭东主持,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管理处处长聂海和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出席。他们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外校营员代表和本校营员代表也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研究生院管理处聂海致辞

吕家珑院长致欢迎词

王旭东副院长主持

 

为了让营员对学院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和研究平台有充分了解,学院各学科专业导师代表常庆瑞教授、耿增超教授、高亚军教授、和文祥教授、张增强教授、梁东丽教授等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领域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特邀邵明安院士团队、国家重点实验室旱地农业团队、土壤质量演变与旱地水分高效利用团队、旱地作物减氮增效理论与技术团队及毛晖等部分导师也做了团队和个人科学研究报告展示。

营旗授予仪式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南北校园、图书馆、农业博览园,进行了营员和导师面对面PPT汇报交流活动环节,参观了导师研究室、学院实验中心平台等。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交流等环节,营员们对我院各科研团队导师情况以及科研条件有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

参观博览园

715日上午,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资源环境类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及副院长王旭东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中,营员代表畅谈本次夏令营活动感想,持续两天半的夏令营生活使他们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并结识了一群立志读研的伙伴。学院领导分别为52位营员颁发结业证书、优秀营员证书以及优秀志愿者证书。最后,王旭东副院长宣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资源环境类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3号楼合影

五台山合影

参观南校区

南校区西门合影

夏令营系列活动的举办,使营员们对学院的办学条件、科研实力、研究方向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科研兴趣,拓展了学术视野,明确了研究方向。营员们纷纷表示,明年七月将再聚西农,为实现梦想插上翅膀!

闭营仪式-颁奖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