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6级环科专业实习结束
 

2016级环科专业实习结束

来源:    作者:徐日/文 姚军/图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6月12至31日,环科16级全体学生在姚军、殷宪强和张海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实习。

  亲近自然,实践理论。秦岭山区是大自然的宝藏,也是我们学习实践的第一个阵地。“岩石上有着壳状地衣、叶状地衣,再往上看有苔藓、草本、乔木群落。”在张海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进行近距离的观察与学习,近距离观察大自然同学们显得尤为兴奋。“山顶上为何出现洼地?”姚军老师用问句启发同学思考,制高点、岩石可溶性、工程原理,这些专业词语在他的提问和讲述中变得简单易懂。

  查古之姿,辨今之身。“黑垆土是发育于黄土母质上的具有残积粘化层的黑钙土型土壤。 ”殷宪强老师在同学们挖土的过程中,一遍指导一边讲述,他告诉同学们挖土不仅要靠力气,还要动脑子,先划分区域再一步步深挖。土壤剖面展现出来的有腐殖质层、淀积层等,它不仅让同学们看到了实际的剖面,还教会他们如何处理土壤剖面和观察测定。陕西的黄土在姚军老师的讲解下呈现出年代变化和土壤原有的面目。

  协作分工,收获良多。“这将是你们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一次。”爬山、参观学习、采样检验等活动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对于女多男少的环科专业,挖土工作显得难以展开,而女生主动上手帮助处理,男生挖土工作的负担减轻了许多,这也让同学们获得了劳动的快乐和紧密的友谊。

  此次实习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学习到了自然界的真实形态,还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实习中充实的活动让我们走进自然,让我对专业的学习和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收获知识的同时和周围同学建立了更为紧密的联系。”环科161的李文杰同学表示。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