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党支部】学习先进勇担当,立足岗位有作为
 

【教工环科党支部】学习先进勇担当,立足岗位有作为

来源:    作者:屈广周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4:30,根据学校、学院党委教工环科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19人在学院学习室进行集体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懿梅同志主持。

  结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当前的工作安排,认真讨论了2015级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分配和参加2018年资环学院讲课比赛人选事宜,并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关于追授李芳同志、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系主任梁东丽老师首先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安排的流程和推选参加2018年学院讲课比赛人选的通知。根据6月29日全系教师会议的决定,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的毕业实践环节全部以毕业设计的形式进行,由于大部分老师均未指导过本科毕业设计,大家关于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的题目设置、分配指标和指导方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着眼于学科发展和环境工程专业认证的需要,院长李志教授指出,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的毕业实践环节以毕业设计的形式进行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关系到环境工程专业的认证,直接影响每位老师的发展希望每位老师积极参与其中。具有工科背景的年轻老师关于本科毕业设计的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部分老师也对指导本科毕业设计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剖析,具有多年工程设计经验的呼世斌教授介绍了毕业设计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他希望在今后的课程设置中增加工程概算、工程制图等课程,以提高学生的设计能力,同时他也非常乐意提供自己多年累积的工程设计方面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和学习。经过1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尽管有很多问题和困难,最终大家基本达成共识。将全系老师分成固体废弃物处理设计组、水污染控制设计组、大气污染控制设计组、土壤污染修复设计组和环境影响评价与规划管理设计组五个指导老师团队,各指导老师团队由小组召集人组织商讨落实毕业设计题目的设置、分配和指导。另外,大家还讨论确定了参加2018年资环学院讲课比赛的人选。

  此后,支部书记黄懿梅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两个通知,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追授李芳同志、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通过认真学习两个《通知》,各位老师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意义。两个《通知》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加快建设创建创新型国家,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提出具体意见。两个《通知》靶向明确,就是要破除阻碍干部干事创业的枷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那些有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提高政治站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各项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科学研究工作和管理工作,抓紧、做实、弄好。要坚持问题的导向,解决学校的实际问题。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李芳、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感受到身为党员在关键时刻的牺牲与担当,心怀大爱,为民服务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模范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会后老师说,今天理论学习讨论效果好结合实际研究问题,精神

供稿:屈广周   编辑:李景林   审核:闫德忠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