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花椒专家助力脱贫攻坚
 

资环学院花椒专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王健 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应合阳县同家庄镇村民需求,6月14日清晨6点多资源环境学院党委教工水保党支部组织系上党员和教师们就从杨凌出发赶往学院对口扶贫点合阳县同家庄镇,先后在北长益村、段庄村两个村的村委会议室举办了两场“花椒栽植技术培训”,助力区域花椒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两个村70余名村民前来参加培训学习花椒栽培知识。

  培训会上,花椒专家薛智德副教授,并以《花椒栽培技术》为核心,从花椒品种选育、栽植建园、修剪、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精准的专业培训辅导,并给村民们赠送了自己编印的花椒栽培与管理技术相关资料及图片。村民们非常兴奋,学习热情高涨,争相交流提问。针对大家在花椒树日常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薛老师一个一个进行了详细解答。在村民的带领下薛老师一行又来到花椒地里,为大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手把手地进行示范操作,讲解技术要领。

  村民们纷纷说这样的培训应多一点,北长益村的村民说“咱西农的教授们没有一点架子,很实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一来了没休息,就给咱培训,还下到田里给咱农民讲,亲自干亲手教,让咱老百姓听明白了道理,学会了真技术。”“一个村培训后又一个村,没想到大学的教授们真能吃得下这些苦。那咱为自己的脱贫真的是要好好地学、实实地干哩!”段庄村的村民说激动地说,对老师们表示出深切的感激之情,大家高兴的与专家们集体合影留念,互相留下手机号码加上微信。薛老师说“你们有啥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

  前去参加培训活动的全体老师们对扶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支部书记王健教授说“我们的农民太朴实了,他们太需要技术了!多与农民群众接触,能给我们工作的动力和热情。脱贫攻坚不仅仅是扶贫干部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有的责任,更是我们农业高校教师应有的担当,科技在扶贫攻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责任,科技扶贫具有标本兼治的作用。”廖超英教授说“技术可以帮助村民产生造血功能,要为农民办实事,尽快脱贫。”张强老师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资环学院的党员干部和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西农精神”,深化科技引导,零距离便民服务群众,教会农民脱贫致富的方法,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筑牢基础。

  培训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最后又来到杨荫东同志故居参观,绚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英雄事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